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黄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4:57  

3月2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副校长苟朝莉教授应邀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同志们讲授了党课。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东同志主持。

首先,同志们观看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专题片。影片记录了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再望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全党担当使命、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影片激励着在场的每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副校长苟朝莉教授为同志们讲授了题为《加强修养 好学上进 勇于担当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苟朝莉教授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以及“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入手,从“加强党性修养”“好学上进”“勇于担当”和“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和外语学院实际,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一定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家”风建设,只有把学校这个大“家”建好了,各个学院、各个部门这个小“家”才能好起来,每位老师也才能发展得更好;同时,也只有每位老师发展好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才能推动学院和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她希望老师们积极进取,加强学习,汲取学科前沿知识,教书育人,做好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努力把学校和学院建设得更好。

最后,结合观看的专题影片和苟朝莉教授讲授的党课,各党支部展开了学习讨论。同志们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和建设各项工作中,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新时代下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研判”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科研创新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