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不忘初心,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志愿服务主题沙龙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沈越/文,李娜、肖萍/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5:26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校义协、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志愿服务主题沙龙在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行。重庆交通大学等兄弟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校、院义协、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共计70余名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就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精品化运作和发展,志愿服务心得感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一段温暖的视频中拉开了此次沙龙的序幕,带着对“志愿者”、“志愿服务”的思考,志愿者们彼此分享讨论心得。来自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首先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了交大青协的发展历史,特色代表性活动,以及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的收获与感悟和未来奋斗的方向;随后,来自工商大学社管学院“阳光”义协、经济学院“春叶”义协、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协、图书馆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就骆莱山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爱心包裹”酉阳长期关爱项目、“防艾”精品项目以及图书馆志愿服务特别项目的运作、机制、存在的困惑和发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以爱传爱,让世界充满爱”、“十年陪伴,风雨兼程”、“有人抱怨,可是没有人放弃,只为不忘初心,为他人的温暖”……分享中的这些话语,深深的感染着现场的观众,他们为之感动,备受鼓舞。最后,分享嘉宾与现场的观众就志愿服务的初心、志愿项目的发展、志愿服务的收获和意义等一起进行了交流互动。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志愿者们认为,青年大学生能够通过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服务社会和他人,学会责任与担当,并形成良好的品格和意志,为今后走向社会,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中坚力量打下牢固的基础。大家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美国宾州滑石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