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8年馆长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陈萍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6:43  

2018年3月30日,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8年馆长会在我校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学校陈运超副校长、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文厚润、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彭晓东,以及来自重庆市49所高校的80余位馆级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黄文主持。会上,陈运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在重庆市教委高教处的支持下,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必将推进全市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他谈到,在新形式下,图书馆将面临诸多挑战,办学规模的扩大,学科专业的增多,信息化大背景等,这些都对图书馆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图书馆不只是物理空间,而是虚拟空间与物理空间并存的智慧化图书馆。

接着,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文厚润介绍了高教处装备中心在信息中心、数字图书、课程在线平台、图书资源平台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详细解读了党的报告对高等教育在新时代的定位,以及十九大报告与图书馆的相关部分。市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彭晓东对重庆市高校图工委2017年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部署了图工委2018年将要开展的工作要点。西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汤兴华、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周文全、第三军医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彭元、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陈燕、陆军军医大学图书馆馆长夏绍模分别就各专委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会议对获得“重庆市高校图书馆2015-2016年度图书情报学术成果奖”的15位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张必兰研究馆员的研究报告——《农转城新市民信息素养及促进模式研究》荣获一等奖。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新图书馆,并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上一条:我校教师荣获重庆市高校图工委图书情报学术成果奖
下一条:三部联动促学风,研途有我助你行——学校举行“品味经典,领航研途”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