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心相印——青春留影”敦厚社区青春留影志愿者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0:40  

2018年3月30日,正值三月雷锋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去往敦厚社区,进行了为期两小时的“心相印---青春留影”敦厚社区青春留影的志愿者活动。

下午14:00,待老人陆续进场落座后,活动正式开始。三月是雷锋月,志愿者首先为老人讲解了雷锋的相关事迹,呼吁继续学习雷锋精神。在与老人们合唱《学习雷锋》后,志愿者们又播放了几首经典老歌,并且邀请老人演唱,极大了激发老人的参与热情,甚至一些老人还自发地跳起了舞。在愉悦的氛围中,志愿者引出本次活动的重点--“青春留影”。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手机为旁边的老人演示,为老人们制作表情和短视频,并与老人谈话互动,分享制作的表情包。活动接近尾声时,老人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与周围的老友拍照留恋,记录这相聚的时刻。本次活动以大家合照结束,镜头下的老人与志愿者,都露出了微笑。合照之后,老人们还让志愿者将合影的照片发给他们留作纪念。

青春留影,不仅留下了老人们的青春与笑容,也给志愿者们留下了青春的回忆。那回忆里有奉献的喜悦,有对老人们乐观生活的崇敬,那时最美的青春留影。志愿者们通过他们的实践,帮助老人学习使用手机,充实老人的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敬老爱老意识,向社会传播了一份正能量。


上一条:第三届“会计杯”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把企业搬进校园、请企业家进课堂——商务策划学院校企合作进行新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