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期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启动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记者:丁江霞/文 李陈君 熊钦泓/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5:31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4月19日,我校第九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启动会在博智楼7108室举行。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副校长宋豫,教务处、评估办领导以及参加本期活动的28位指导教师和去年进入我校的3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方明建主持。

会上,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唐晓旻老师代表参训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教师讲课时的教学状态与教学效果可能和学生的实际感受存在差距,而通过教学录像的分析查找无效模式、寻找学生的兴趣点,从而调整授课模式,可以缩小差距。指导教师代表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康清莲分别就“师德”、“师言”、“师容”、“师功”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认为老师就是要在方方面面对学生进行美的教育。

校长孙芳城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教师对待教学要全身心地投入,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讲清楚问题既是技术也是艺术,教师对上课过程要反复琢磨,有针对性地多听、多观摩其他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质量。他希望大家要坚守教师职责,树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是我校专门为新进青年教师量身定做的培训,自2012年以来,该活动已经举办了8期,参与教师有200多人。


上一条:构建发展共同体——校友办首次组织校友企业组团回校招聘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改创新研究、教学实施与成果培育”主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