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绿色发展志愿路,开放共享心中梦——我校举行首届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大赛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文/凡钱余 黄荧 图/熊万停 李佳钉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1:39  

5月11日14:30,我校第十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之首届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报告厅如期举行。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科员、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雷筱,团市委高校工作部副主任科员李洪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宇孛,重庆工商大学团委副书记陆嘉,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团委书记李刚担任活动评委。同时,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校级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义工志愿者分会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陆嘉为活动致辞。她提到,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用优秀的志愿文化吸引更多的团员青年关注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建设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比赛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得到各义协分会和学生组织的积极参与。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77个,作品形式丰富,涉及音视频类、卡片相册类、实物设计等多种形式。通过初赛、复赛,遴选了15个作品进入到决赛。希望通过比赛,使我校的志愿服务文化得到进一步的凝练和积淀,提升志愿服务的效果和影响力。随后,15个作品依次上台,设计者对团队设计的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进行展示,就产品设计理念,设计意义以及产品的推广、影响力等进行了阐述和答辩。最终,根据评委打分占85%,大众评审投票占15%计算总成绩,来自校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文化产品《益益教你学手语》漫画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协的吉祥物糯米及其周边产品、校义工志愿者协会“义路同行,声声不已”网络电台以及法学院律荫源义协的“心律法宝”吉祥物获得二等奖;财政金融学院星火义协的“敬.助.爱.梦”书签、校义工志愿者协会的“绿色环保,‘袋袋’相传”、经济学院春叶义协的微视频《酉阳爱心支教项目》、财政金融学院星火义协的“星火”足迹笔记本、计信学院常春藤义协的爱心雨伞获得三等奖。

志愿服务是我校共青团开展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志愿服务文化产品设计大赛的举办,为全校范围内的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成果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平台,对加强志愿服务文化交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工商大学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深片区走访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