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一批创业种子投资基金资助企业年度审计情况通报会

来源: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5:33  

5月11日上午,我校第一批创业种子投资基金(下简称“种子基金”)资助企业年度审计情况通报会在实训楼409会议室举行。科研处副处长唐亮贵、种子基金代管机构信息工程中心主任李志、第三方会计和法律服务机构,以及第一、二批次种子基金支持企业参会。

自2016年6月我校与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种子基金以来,已连续批准资助两批次、共计15个创新创业类项目,目前完成拨付8家企业,累计金额110万元。基于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要求和学校对种子基金监管的高度重视,2017年8月,学校通过招投标方式聘请了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为种子基金支持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今年1月,第一批8家基金支持企业接受了第三方机构对种子基金款项的专项审计。从审计情况来看,除重庆银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学豪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立时间稍早,财务方面较为正规外,其他初创期企业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企业高层对财务管理及运营重视不足、财务人员执行力不够、支付手续不完善、个税上报等问题。同时,律师也提出若干建议,引导企业规范日常运营,规避潜在风险。

唐亮贵副处长在会上发言。他说,种子基金虽然是杯水车薪,但希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以此激发出企业的创新思想和理念。同时要努力提高基金使用效益,扶优扶强,帮助企业从幼苗成长为大树。

李志主任强调,专项审计结果中暴露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对第二批基金资助企业而言,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对2家审计结果问题较大的企业,将交由律师事务所依据流程进行处理。他建议基金支持企业要充分利用好第三方服务机构,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中荷通力合作,共建友谊桥梁——荷兰文德斯汉姆大学师生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学校举办科研采购管理办法解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