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弘扬红岩精神,与时代同行——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级应化团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06  

 

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弘扬红岩精神,5月13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2016级应化团支部44名同学在辅导员老师谭彩荷的带领下前往沙坪坝红岩魂广场开展以“弘扬红岩精神,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辅导员谭彩荷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们介绍了“一一,二七”的历史。接着,全体师生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红岩纪念馆。在红岩魂烈士陵园前,同学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精神。从红岩石雕像,从柱上的遗言遗诗大家真切感受到在共和国成立前期,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身战斗、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是他们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国家,是他们用殷红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返校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地学习和继承党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地学习,努力担当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国革命历史进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加了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我校足球队在第37届“校园之春”五人制男子足球赛中获第四名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