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时代热点”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16:43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提高青年团员的爱国精神和时代创新精神,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各支部于5月11日-6月6日开展“时代热点”系列主题团日活动。2015级、2016级22个团支部共882名团员全部参与活动,经济学院分党委于频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蒋敏老师、各班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活动以“传承国学经典 增强文化自信”“扬五四爱国精神 做时代榜样先锋”“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学习总书记讲话 争做优秀团员”“两会助力中国梦青春向上敢为先”五个时代热点为主题。各支部自选主题开展活动,同时结合新媒体、网上团支部,在线上积极展开讨论,在网络上学习文件,分享感受,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

此次团日活动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支部准备充分。有的团支部以“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通过微视频,主题朗诵,以及实地考察参观等形式,真切地追忆了红色年代革命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英雄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激励我们青年团员不忘初心。有的团支部以“传承国学经典、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在活动中开展以文学诗词比赛,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增强团员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有的团支部以“两会助力中国梦青春向上敢为先”为主题,把握时代脉搏,了解时政,在活动中以游戏以及精彩的演讲来增加同学们对于两会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加大广大青年团员对时事的关注,将两会精神与现实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此外,青年团员们活动后积极在线上发表感想,提高自我思想道德修养。

此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各青年团员的思想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大家争做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优秀共青团员,紧随时代潮流,激勇前进。


上一条:学校举办“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出访北欧友好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