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运用实践”学术讲座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1:20  

2018年6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教授在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举办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运用实践”学术讲座。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杨光祥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何希平教授、副院长胡卫军副教授、计算机系主任杨永斌教授等嘉宾与学院百余名师生一同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鹏教授首先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构成的“铁三角”,探讨大数据的爆炸式增长趋势,以通俗生动的语言剖析了从存储、处理、传输直至应用的大数据核心技术。随后,刘教授分别以云计算的发展现状、能耗问题以及AlphaGo作为切入点,描绘了“深度互联+人工智能”掀起的第四次科技革命,并列举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交通、智能环保、智能医疗以及平安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实例。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师生不经享受到前沿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的科技盛宴,同时也拓宽了对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的认识与了解。


上一条:【翠湖博士论坛】刘昌用博士解读区块链的应用逻辑与场景
下一条:会计学院校友活动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