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校友活动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会计学院分团委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图:樊小语 文:黄卓然 段登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0:00  

为促进优秀校友回校交流、建立友好的社会关系网络与平台、给广大的会计学子提供广阔的社会视野,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校友活动周系列活动于6月9日举行。会计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八位优秀校友回校参加,他们分别是:2007级校友陈鹏,目前担任申万宏源证券投行业务发展部高级经理;刘卫星,目前任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汽融零售西南大区总监;蔡瑜,目前任融创中国西南区域集团高级审计经理;鲁徽,现任中建七局西南公司财务资金部经理、机关党支部书记、核算中心主任;潘恩翔,现任重庆中冶宏胤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志龙,现任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财务处科长;2010级校友张文杰,重庆大学研究生,现就职于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及2012级校友胡叶,现就职于重庆市公安局。

上午学院校友参加了“重庆工商大学首届校友文化节暨第二届校友活动周”系列活动,下午14点30分在南岸校区博智楼7601教室举行了职业生涯分享会。八位校友与50余名会计学院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人生体会。

学院校友联络员刘斌老师首先致欢迎辞,他强调这是一场轻松活跃的分享活动,而不是索然无味的知识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笑声中有所收获。刘志龙学长分享了他在“电财一体化”方面的观点,为同学们分析了会计职业未来发展的电算智能化趋势;胡叶学姐则分享的是她漫长而艰苦的考试经历,用一页页精心制作的PPT为大家剖析了考试题型的大致情况;陈鹏学长经历过职场的几番辗转,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向大家讲解了全国当前财务、投行职业的状况,并且在最后给出了自己总结出的职业生涯规划供同学们参考;刘卫星学长以他诙谐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以及面对失败应有的态度,他说:“只要自身强大,无论外界如何变化都不可能难倒你”;曾经创业、筚路蓝缕的蔡瑜学长分享了他创业的艰辛与困苦,为同学们的创业想法作出指导;张文杰学姐通过讲述她的考研经历,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灵感、产生了共鸣,提升了他们应试的自信;就职于国企的鲁徽学长用切身感受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珍惜机会平台、做好时间管理、适应变动环境、努力突破创新;现任董事长助理的潘恩翔学长强调 “做好每一件小事” 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抱着“学无止境”的心态生活,要敢于面对、分析和解决问题。分享会上,每一位学长学姐都尽他们所能为同学们提供了合理的学习、生活与发展的建议。

接下来校友们与我院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阔别工商篮球场多年的学长们再次踏上场时,生龙活虎的风采依旧不改当年。这是一种校与生之间基于深厚情感的一种双向连接;这是永存的母校恩情与无垠的激情梦想间的神奇交汇与情感共鸣;这是青春之梦的转站月台,理想之剑的锋芒相错。校友的分享会与篮球赛,让工商学子的光亮思想得以薪火相传。

IMG_1869

IMG_1923

IMG_1928

IMG_2011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运用实践”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与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