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文/孙悦 图/朱晓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6:00  

6月22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了第三届会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党委统战部部长郑夕春、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军、民盟学校江北校区总支主委谢新、学校侨联主席张贤明、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梅洪常应邀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邱继勤主持。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梁云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凝聚共识,提高会员政治觉悟;二是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会员发展进步。接着,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成员。随后,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第二阶段,首先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郑夕春宣布新一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接着,民盟江北校区总支主委谢新代表统战组织致贺词,他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祝愿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随后,第三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梁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展的学校党委和统一战线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第三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未来工作做了初步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同心同行;二是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新发展。她表示,新一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发表讲话。他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过去五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学校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大;二是始终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共识,与党同心同向,会员政治觉悟高;三是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倾心奉献,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四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质量高;五是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反响好。同时,他希望新一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学讲做”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团结会员,继续发扬优势和特长,形成合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继续为学校、重庆、国家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科到云南、江西调研学术研究生培养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员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