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科技部国际培训班

来源:国家智能制造服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李元琳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1:04  

6月29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协办的“2018年精密智能数控制齿机床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结业仪式。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乔健、重庆市科委梁震副主任、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教授等出席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已在我校连续成功举办第二届。举办科技援外国际培训班是我国实施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校国合基地积极落实科技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的重要措施,为科技创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发挥重要作用。我校举办“精密智能控制齿机床技术国际培训班”的初衷是为了加强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科技合作与交流,能更多地分享中国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成果,彼此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推动国际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此次国际培训班由我校国合基地精心组织策划,得到了学校党政办、科研处、外事处全程指导与支持。本届培训班为期20天,招收了18名来自摩洛哥、泰国、厄瓜多尔、巴西、巴基斯坦、菲律宾、蒙古等国的国际学员。学员们通过专题讲座、专家指导、企业参观、中国文化体验、国别分享、学术讨论、总结报告等形式学习、交流、探讨,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们表示此次来渝收获丰硕。


培训班开班仪式

_T8A0019

培训班学员们上课

1

培训班学员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九届国际军博会

_U1A3084-编辑

_U1A2942-编辑

学员们走进中国企业实地参观体验

_U1A3377-4

_U1A2212-编辑

学员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第一次包粽子的外国学员们都显得格外兴奋

_U1A2626

课余时间学员们实地考察重庆文化

mmexport1529671701504

mmexport1529671754512

与学校志愿者们组织篮球友谊赛

_U1A3303-编辑

结业仪式上给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1U1A3791

结业仪式合影

1U1A3804

2 1_U1A2260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计信学院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科开展国家社科课题申报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