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督导工作例会

来源:评估办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1:55  

7月2日上午,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在学校厚德楼302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督导工作例会。副校长何勇、评估与督导办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平出席了会议。

会上,杜朝辉副主任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强调的期末巡考相关要求;组织学习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汇报了带队参加大连第五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学术交流会的培训学习情况,就质量保障、督导评价、实践教学等一些新理念、新动向、新做法做了分享交流。评估与督导办公室陈老师介绍了有关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题研讨会的学习情况,就“国标”内涵进行了解读分享。

随后,学校经管、文法、理工三个督导组分别就前期巡课、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与答辩、试卷督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如:部分学院学术委员会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行全面审核把关,为后期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答辩的组织过程、论文的创新形式等督导委员们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对于试卷检查中发现的试题内容覆盖面过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勇平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回应了各位督导委员提出的一些问题,随后就学校近期的校区功能重新定位、学生搬迁、智慧教室建设、期末考试等教学相关工作做了通报,并对督导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根据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计划及教学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整体部署,要求以过去的半年为时间节点盘点当前工作进展,将近期整改与学校长期发展紧密结合,针对如何引导学生、如何推进教学改革、如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上一条:我校成功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近期教学工作例会 专题部署期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