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市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教学网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8:45  

7月5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庆市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本科教育工作。市属普通本科高校分管本科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长、负责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教务处副处长,市教科院、市教育评估院相关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教委高教处蒋后强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孙芳城校长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四川大学举行,这是改革开放40年来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科)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10所高校领导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

蒋后强处长说,大家要研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校长要去读,处长、科长都要去读。通过研读,各个学校必须重点抓好两件事,一个是“双万”专业,一个是2.0版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本科教育的基础性地位就在于它的人才培养,各个学校必须要按照会议精神把方案拿出来,方案要有具体的内容和落实的措施,学校抓本科教育的方法和任务要落实到部门,落实到领导个人身上。力争方案科学、措施得力、责任到位,切实推进我市高校本科人才培养上新台阶。


上一条:商务策划学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员宣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