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军训作茧,蜕变重生(一)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付敏 张宇\文 张文静 吕霄和 曹嘉隽 朱苓 熊钦泓 吴清群 李叶欣\摄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0:57  

披雾笼珠,微阳几疏漏。清早醒,鸟幽鸣。操场喊声响,齐步跑操忙。任来去,汗珠如雨心不想。叶落草枯黄,夏去又清秋。夜如幕,月如钩。工商军训事,心寄中国梦。不息也, 朝来训练暮未休。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是古人的追逐;“少年强则国强”,是近代先驱的呼唤,“新时代青年要大有作为”是当代中国的筑梦之音。

2018年9月8日,我们坚定着同一种信心—中国自信,秉持着同一种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揣着同一种梦想—中国梦,共同站在绿茵场上,成为最荣耀的一抹迷彩。

这一份军训的茧,我们一同承受着,未曾觉察,它不知何时何地,何人何因缘,已经悄悄开始羽化。

我们是沉睡的巨龙,盘踞在南山龙脊之下,但凡唤醒自我,但凡突破自我,总要坚韧勇敢,承受风雨,承受磨难,你我并肩。

军训,是在风雨中引吭高歌,逐渐走向一片前程似锦的远方。

南山之脚,我们在这里骄傲;群山繁茂,响彻我们的口号;这是当代大学生的新风貌,言行令止,果敢坚毅,我们在这里成长,为未来的“大有作为”增添更多的土壤。军训磨练的更多的是我们的意志,我们终会鹰击长空万里阔,有力挽北斗,气吞山河之势,志难挫。

署天三伏练兵场,飒爽英姿迷彩装。喊杀声声钢铁汉,威风凛凛木兰妆。雪肤日烤古铜色,赤胆心磨斗志扬。华夏雄风今漫卷,行行皆是状元郎。

重工商大学子,终会用铁血钢胆灌注铮铮风气,让学校的明天更繁花似锦。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MBA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