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安稳会议部署国庆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稳工作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文/张毅、蒲梦婕 摄影/魏菊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9:14  


为做好国庆及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党委于2018年9月29日下午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党委书记李春茹,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陈兴述、李国军、宋豫、赵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东方主持。

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宋豫副校长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的安稳形势总体上平稳可控向好,分析了诸如诈骗案件、心理疾病、矛盾纠纷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内部治安防控网建设评估工作等三个专项工作做了专门部署。

校长孙芳城就国庆安稳工作做了安排和强调,要求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层层压实,安排部署上要精准到位,措施上要明确具体,值班备勤要严肃认真,通讯信息要保持畅通,努力确保国庆节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李春茹就国庆期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安稳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传达布置要到位,要通过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传达布置今天的会议精神;二是教育引导要到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三是梳理排查要到位,对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整改工作要常态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及时防控要到位,安稳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把防控工作摆在首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五是责任明确要到位,要始终牢记、自觉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要求,校领导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也要把这个总要求牢记于心,并认真贯彻执行。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稳、祥和、幸福的国庆假期。

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强调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今天的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传达研判布置落实,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强化值班责任,保持信息畅通,努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西南大学工会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