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9期辅导员沙龙 探讨基于互联网思维实行学生管理工作转型

来源:会计学院分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10:00  

9月27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29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C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刘代成、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建平以及来自各学院的20多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沙龙围绕着“互联网思维下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转型”展开,由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婷老师作“基于互联网思维的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转型——以大数据背景下高校精准资助工作为例”的主题发言。王婷老师主要从“互联网思维的内涵及特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为何要转型”“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如何转型”以及“高校精准资助的工作实例”四个部分向大家分享了她在浙江大访学期间关于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如何与时俱进、实行转型的所见所感。

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尹建平副书记在明确互联网时代带来高校学生管理新变化的基础上提出对于学生的管理要从集体化管理向个性化管理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同时也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谭彩荷老师从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形式入手,建议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拓展更多“开阔眼界、提升能力”的资助方式。其他辅导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中学生管理工作出现的问题展开探讨。

刘代成副处长从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首先对今年资困助学相关政策作出解释说明,强调注重资助工作透明度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隐私的保护。接着,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正确认识“器”与“道”,在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时坚持传统,比如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感恩教育等都必不可少。结束时,刘代成副处长鼓励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寻求渠道,不断提升自我。

1139C E03C

13DAD


上一条:我校第八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会计学院2017级学业促进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