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多措并举狠抓新教师入职教育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7:52  


会计学院积极引进人才,不断壮大师资力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18年8-9月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对新进教师进行及时、有效地培训,使他们能顺利迈好高校教师第一步。

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我校校长孙芳城、副校长宋豫及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各位新进博士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且进行了有效地反馈,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举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仪式上,学生们满怀热情为新进教师们献花,并合影留念;在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的带领下,各位新进教师庄严地宣读了做“四有”好教师的承诺书。简短的仪式让教师们真切地感受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

开展新进教师政策培训会。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带领新进教师们全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高校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帮助了新进教师形成意识形态的红线与底线思维。培训会上新进教师们认真学习了我校相关规章制度,明确了规则、权利和义务,帮助新进教师树立依法执教观念,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人为本,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参观校史馆。让新进教师更加充分地了解重庆工商大学的变迁与发展,明确学校的办学宗旨、理念、学校精神和文化积淀。

开展 “一对一帮扶”行动。学院认真实施助教制度,启动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行动并且长期进行。通过及时、有效地沟通和一对一指导,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教学问题,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

   


上一条:我校获批5个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参加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大数据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