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学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6:35  

10月9日,我校2018级新生学风建设座谈会在江北校区修德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国军,学生处、江北管理委员会、校团委、通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代表、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国军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通识学院副书记邹奇、况源分别就学院学风建设探索实施情况、博雅工程系列活动促进学风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通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包晓玲谈到,应寻找学生管理和专业导师之间的交融点,平衡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引导新生学会思考、确立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就学风建设、课堂考勤、学业规划指导等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新生代表就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了感受,并就大学学业规划、学生社团活动、班级公寓管理等进行了交流。针对辅导员和新生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生处石世明处长、简福平副处长,江北校区管委会何军主任,校团委杨娟副书记分别结合部门工作的侧重点,就学校下一步学风建设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

李国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对我校做好大一新生的学风建设和学业促进工作满怀信心。李国军副校长分享了他阅读新生入学征文后的感想,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规划好学习和生活,改进学习方法,明确方向,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首先要提高学生的思想意识,引导学生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意义,学校要结合这次座谈会上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多措并举,把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措施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渝芯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获批5个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