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及访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来源:   责任编辑:msadm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8:58  

10月12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慧智楼90510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及访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喻永红、院长陈义安、院长助理龙宪军、青年教师及访学归国人员共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义安院长谈到数统学院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积极鼓励青年博士出国访学,提升学科实力。他希望大家珍惜出国访学的机会,与海外高校建立联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院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多做工作,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访学归国的胡雪梅、龙宪军、曾小林、蔺友江、李麟、杨宇、唐艳等老师交流分享了出国学习的经历和经验。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对学院教学工作、人才引进、教师访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喻永红在座谈会上讲到,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显得更为重要。她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履行好教师职责,做到以德为先,言传身教,做学生的示范表率;二是回归教师本分,严守教师职业道德“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社会的表率;三是以生为本,关注学生的需求和困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感谢青年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喻书记最后说,学院将一如既往为老师们的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和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们用“心”于教育,用“情”于学生,用“智”于教学,用“钻”于科研,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赴陶家镇政府开展2018年暑期“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赴彭水县三义乡开展调研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