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

来源:创业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0:43  

11月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在南岸校区校前广场拉开帷幕。学校创业教育分管领导李国军副校长,学生处处长石世明、创业学院院长李志、校团委副书记杨娟、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冉涛,以及清华大学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平台运营总监廖江龙、天津财经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立艳、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实践部部长黄娜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节由创业学院主办、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承办。作为我校师生一年一度的创新创业文化盛会,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创意创新创业创能”。李国军副校长致开幕辞,他通过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勉励大学生要注重创新,特别重要的是在实践中逐步锻炼和提高个人的“创能”。开幕式后,领导和嘉宾们观摩了“创业集市”。来自学院、社团、众创空间以及兄弟院校的近40个创意创新创业项目汇聚一堂,集中向师生展示推介。如:艺术学院的衣零源手绘成衣、植物扎染、原创书签,机械学院的NAO机器人、3D打印作品等展位极具人气。十指手工社团、南山传统文化交流研习社、小红帽家电维修协会等社团组织的加入,更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商科融合新工科的工商特色文化,彰显“新儒商”精神内涵。

同期,此次文化节的重头戏——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分享会暨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黄娜娜老师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的获奖经验。她重点指出,不要用自己的短板与他人相比,学会发掘身边有潜力的人,在最好的年龄添最靓丽的色彩。我校“学生创业明星”李小龙同学则用“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来提醒在创业过程中的自己。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饶光明教授专题汇报了今年暑期组建国际创新创业实践班开展的“绿色经济发展微纪实调研” 成果展,并对优秀作品和个人表彰颁奖。本届创新创业比赛中,共征集到128个项目,最终32项脱颖而出,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较以往有所提升,也印证了我校师生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

据悉,文化节还有创新创业征文比赛、“我与香樟林的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


上一条:以“三有”为目标,落实“四个回归”,持续追求卓越——会计学院2017级“卓越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教学建设与改革系列工作推进会之五:学校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2.0及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项目培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