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教材科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组织生活的感染力,2018年11月3日上午, 机关党委八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南川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川军血战到底》大型实战演出。70分钟的演出以实景实战演绎方式展现当年川军抗战壮举,重现了川军太原会战、滕县保卫战、淞沪会战等经典抗日战役。一幕幕震撼逼真的场景,让党员同志们近距离感受当年的硝烟与战火,仿若穿越时空,重回当年抗日战场,激发爱国热情,更深刻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辞重负奋力前行的精神,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

随后,支部召开了集体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核心要义进行了重点学习:牢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的四项要求是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五个“人”的工作目标,同时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加强品德修养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支部书记在座谈会上对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新形势下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外文原版书展
下一条:以“三有”为目标,落实“四个回归”,持续追求卓越——会计学院2017级“卓越人才实验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