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大数据思维助力政府治理创新——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于施洋博士为我校毕业生作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8:57  

11月7日上午,国家信息中心到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宣讲会,会前,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于施洋博士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为我校毕业生做了一场“以大数据思维助力政府治理创新”为题的主题报告。

于主任从“开拓思维:新挑战、新机遇”“创新应用:新机制、新方法”“协同布局:新理念、新模式”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经济、公共服务、“一带一路”等领域新挑战。面对新挑战国家信息中心组建新平台、建立新机制、锤炼新产品、创新新模式,牵头推进国家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建设,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中央和地方经济建设和公共决策。于主任还从大数据发展趋势对人才的新要求提出了新的见解。

报告会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鹏教授主持,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数据管理与开放处处长刘枝、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综合处副处长杨帆、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秘书长汪郑波、招生就业处彭勇副处长出席报告会。会后,我校毕业生与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领导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获评“重庆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 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外文原版书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