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学科办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09  

2018年11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研究生分会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了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出席本期学术沙龙的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建平教授、副院长程文莉教授,陈煦江教授、陈欢博士、王鹏博士、邓杰博士和姚晓琴老师。会计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硕研究生和部分MPAcc研究生参加本期学术沙龙。

会议伊始,尹建平副书记致辞,他介绍了学术沙龙开办的缘起,强调学生要在研究生阶段认真做研究,提升学术修养。

会上,2017级会计学刘晓莎同学报告了题目为《我国环境保护税的会计处理初探》的学术论文,她从环境保护税的背景、环境保护税的计税依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王鹏博士对刘晓莎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论文的现实意义和创新性,并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给出了改进建议。2017级MPAcc的张鹤同学报告了题目为《高管缺位对国有控股公司的治理影响》的案例研究论文。邓杰博士进行点评,从选题、论文写作、内容展开、逻辑框架、相关细节给出了详尽修改建议。在两位报告人报告完毕以后,陈煦江老师、陈欢博士补充修改意见,报告人与同学们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程文莉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大家能够来参加学术沙龙,感谢点评老师严谨治学表率,并且表示研究生学术沙龙必须坚持办下去,成为研究生学术训练的重要平台,以后会让更多的同学来学术沙龙报告自己的论文,浓厚会计学院学术氛围。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圆满开展财务管理移动课堂
下一条:青春志愿路·奋斗新时代——我校第十一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