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MPAcc中心圆满开展财务管理移动课堂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12  

11月13日下午1点,在重庆工商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钟廷勇博士的带领下,2018级MPAcc1班全体同学来到位于九龙坡区的忽米网公司总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财务管理移动课堂。

到达公司后,老师及同学一行受到了忽米网工作人员们的热烈欢迎。在渠道拓展部熊攀经理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忽米网依托宗申集团,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也是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海量的工业企业资源,为全球各类企业提供了产业链解决方案。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产业生态,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生态产业园,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在“1+2+N”的服务模式指导下,公司将大数据作为核心,连接底层感知网络,通过各类APP加强企业线上线下互动和上下游串联。熊经理从“成交企业、成交量、交易额”三个维度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同学们参观了忽米网创意大厅展示出来的各类工业设计和研发的新产品。工业设计部曾科斯经理在会议室向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入的介绍。曾经理从“工艺企业产品众筹”“智能家居进入线下”及“IOT智能控制中枢”三个方面说明了大环境下公司成立背景,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目前分布情况及发展方向。他指出,在“中国制造2025”的前提背景下,对比国内外环境,工业企业“小批、个性化定制”在未来具有强大的发展动力。随后,曾经理分别从“产、融、聚、销”四个方面介绍了平台模式;以“产业、企业共享服务”为例介绍了发展方向;从“自营、撮合”两方面介绍了交易模式。同时,从“产业+互联”“产业+全景新产业”“产业+生态”三个阶段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企业服务部李昌凡经理阐述了忽米网的市场定位及当前已整合的资源类目,并将财会专业知识与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相结合,通过大量实例引发同学们思考。各位经理深入细致的介绍也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纷纷提出心中的疑惑,经理们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解答。参观结束后,各位经理、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

通过移动课堂这种创新的学习方式,使得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案例开发、校企合作、实践实习等环节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创新教学授课模式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B191


EB7A


F449



A080



13903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员服务站成功举行2018级新生进站仪式暨“知行计划”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会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