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春志愿路·奋斗新时代——我校第十一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江雪、吴昊东/文 熊万停/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5:21  

11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义工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我校第十一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开幕式在南岸校区田家炳209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陆嘉、校义协指导老师王微、分团委书记、校级学生组织、院义协学生干部代表、校义协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视频《义路同行——第十届义工文化节精彩集锦》中拉开帷幕。校团委陆嘉副书记为活动致辞。她对全体我校志愿者在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能做平凡路上的思考者,奋斗路上的沉淀者,把最美好的东西传递给最需要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同时,不断成长,勇于担当,成就更好的自己。校团委王微老师介绍了第十一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的活动安排和总体要求。本届文化节以“青春志愿路·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包括阳光助残、市民学校、关爱行动、学风建设、文化宣传、绿色环保6个类别共计33项目特色活动,开展时间贯穿2018-2019整个学年。开幕式上,来自校义协“以手绘爱”公益手语团队的助残志愿者们带来了手语和舞蹈表演;优秀志愿者分会代表财政金融学院“星火”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宋檬、管理学院“爱心桥”义工志愿者协会的李更明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收获。最后,在场的全体志愿者一起宣誓,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新儒商”义工文化节是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旨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提升我校“新儒商”精神的育人成效,引导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上一条:我校会计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下一条:学校教代会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