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志愿者赴基层开展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校工会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5:05  

为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的通知》有关精神,按照重庆市总工会和市教委的部署,经过学校工会与南岸区总工会的沟通协调,12月13日下午,由校工会副主席唐玺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一行组成的宣传服务队来到茶园金隅新都会工地群团服务站开展了2018年“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实地宣讲的方式进行。南岸区总工会副主席余正强讲话,对我校宣讲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高校参与服务农民工法治宣讲活动的积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

我校工会副主席唐玺表示,按照上级部门的安排,重庆工商大学师生来到建筑工地,为农民工朋友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劳动与社会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是切实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体现。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能够帮助农民工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由两场讲座构成,第一场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重点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以及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等各方面的成就。第二场是由法学院老师结合实际解读宪法、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提高农民工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传服务队的师生还给农民工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教育资料,并和他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全面部署期末教学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第二期“工商青年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