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研工部、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博学论丛》《工商研究生》首发仪式

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3:57  

12月17日下午,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的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博学论丛》《工商研究生》首发仪式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柏群教授,研工部、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主持。

据悉,在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和研工工作转型的背景下,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和良好校园文化,给广大研究生搭建长期、稳定的研究生学术科研交流平台和学习生活互动平台。今年9月,研工部开始筹备《研究生博学论丛》和《工商研究生》两份刊物。《研究生博学论丛》是以促进研究生科学研究、学术创新为目的的学术型刊物,汇集我校研究生最新科研成果,刊源主要来自两部分,一是依托研究生博学论坛,从每期博学论坛的主题征文中遴选出优秀文章进行汇集刊发,二是长期接受广大研究生投稿。《工商研究生》以校园学习生活中的事迹为生动素材,涵盖思想聚焦、青春动态、研途故事、人物访谈、优秀书目推荐五大栏目,旨在丰富研究生精神生活。

首发仪式上,研工部董承婷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博学论丛》和《工商研究生》的成书情况。两本刊物在研工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由校研究生会专设期刊部负责主办。经过前期严格的论文查重、专家评审以及新闻采编、设计排版,终于面世。董老师表示,期刊尚有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可以针对刊物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研究生会也将继续努力,提高办刊水平,扩大刊物影响,争取打造我校研究生教育新品牌。

田双全教授表示,两本刊物正如出生的婴儿,尚有很大的成长和进步空间,研工部将会不断完善、健全办刊的组织机构设置和人员分配,形成一套科学的“征稿、审稿、用稿”机制,以保证刊物质量。同时,将从政策、经费上进一步的支持,激励广大研究生参与到其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副校长柏群教授向作者代表赠予了《研究生博学论丛》,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教授向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赠予了《工商研究生》。来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2017级学生阎茂瑶作为作者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作品收录的感谢与对刊物的期待。

副校长柏群教授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位老师和同学对刊物创办付出的努力,通过回顾我校研究生培养历程,分享访问其他高校的经历,指出了高质量的刊物对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同时,柏校长对刊物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她强调,第一,办刊应坚定鲜明的政治方向,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高校的研究生刊物,应牢筑意识形态、坚定政治立场;第二,要打造精品特色栏目,提升办刊的质量和水平;第三,要拓展研究生创新能力培育渠道,诸如多开展研究生论坛、沙龙,设立研究生工作坊等,促进研究生各项能力素质的提升;第四,要注重国际视野的开阔及培养。

副校长柏群教授向作者代表赠书

合影留念


上一条: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重庆工商大学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舞致全息”创业项目获第二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立项帮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