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策划学院召开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专题工作会

来源:商务策划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09:52  

1月15日下午,商务策划学院在明德楼4020召开了2019年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工作会。会议由陈秋梅副院长主持。骆东奇院长、各系系主任、骨干教师、校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秋梅副院长就2019年“一流专业”申报、“工商管理特色学科群”、“在线学习平台课程资源建设”项目验收材料准备等一系列需要在假期开展的本科教学建设工作,结合学校的安排和精神,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同时,陈秋梅副院长根据学校召开的“经管类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认定培育与申报研讨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立项工作会”的精神以及学校在《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提出的课程建设要求与支持政策,对学院各系、各专业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校级虚拟仿真项目培育和申报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并重点对2019年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培育、建设,从项目的选题、内容凝练与打造、教学团队建设、实验步骤设计、软件联合开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与会教师就各项工作的开展和项目申报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就如何组建项目申报团队、项目申报材料的难点、项目选择、经费使用等进行交流和讨论。

骆东奇院长就验收准备和项目申报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强调,一是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示范实验项目申报对一流专业建设、对教学成果认定、一流团队的打造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强调课程和项目申报是从国家到学校打造“金课”的重点和基础,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本科工作会等一系列教育工作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努力为专业建设打基础,为学院争荣誉、为个人教学上台阶上水平做积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和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建设的重要性是学院2019年重点工作,学校将作为目标考核的重点,学院也将此作为对老师们激励的重要观测点。三是学院将类似于国家“两金”项目申报一样组织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示范实验项目申报的多级、多次论证,利用假期根据准备情况组织1-2次专题论证,力争报出精品项目和特色优质课程。四是学院对老师们申报过程有任何问题,全力支持和尽力解决,为老师们申报在线课程和虚拟仿真项目提供尽可能的条件和保障。最后,骆东奇院长对各项目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作了强调和安排。

会后,与会老师表示,认真组织团队,全力投入申报和建设工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尽职尽责。


上一条:改革创新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一届干部工作会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部(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游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