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5:44  

近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效推动教学改革的相关精神,管理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通过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全院动员及工作布置、各系主题研讨与规划以及组织教师专题学习等多种措施,积极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

1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专题研究,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列入2019年学院重要教学专项任务,明确了学院推进、支持与配套政策,给予专项经费保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学院发展绩效分配考核和相应奖励范围。

1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召集全院教师,就校、市、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2019年立项工作进行研讨和布置,会议由周莉副院长主持。会上,杨柏院长传达了学校及何勇平副校长在“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要求各系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及课程建设实际,积极谋划,召开专题教研活动研讨制定三年申报建设计划,力争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推进学院特色专业、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周莉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务处制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及2019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立项流程,传达了学校教务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资产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在线开放课程的相关举措和建议,解读了学院制定的专项支持政策,并就各系研讨及教师申报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布置,同时倡议各位老师积极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的学习和各系组织的课程研讨会,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契机,与时俱进,推动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各项改革,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1月17日开始,各系积极组织安排系内教师在线课程建设研讨活动,并着手制定2019-2021年在线开放课程三年建设规划。

1月18日下午,学院10余名老师参加了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认识在线开放课程 做好申报准备讲座”主题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在线开放建设课程为契机,推动相关课程教学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安排,寒假期间,学院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2019申报建设的课程进行指导和评审,为老师们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申报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


上一条:我校举办“认识在线开放课程”讲座
下一条:改革创新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新一届干部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