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韦晓兰教授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6:13  

3月6日上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曾洁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日前在京召开的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盛况,并宣读表彰决定及重庆获奖名单。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军波等领导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我校韦晓兰教授喜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并在会上受奖。

韦晓兰教授是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博士,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术带头人,重庆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近年来,韦晓兰教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立场坚定,职业道德良好,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教书育人,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在教学上,勇挑重担,成绩斐然。承担食品、化工等专业的专业主干、基础课程多门,近三年年平均教学工作量达到500学时,教学效果好,学生评教成绩年年优秀。2011年获评重庆工商大学“优秀教师”,获重庆工商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在科研上,刻苦钻研,硕果累累。近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6篇,二区1篇,三区5篇,EI 5篇,重要学术刊物3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得资助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项;科研成果——“生物源毒剂检测”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党建上,开拓创新,成效突出。作为支部书记,一方面要求自己严格,模范遵守党章,率先垂范,发挥了榜样的作用。另一方面,创新管理机制,提升制度效能,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出了“制度+”管理法,支部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带支部获评2018年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成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排头兵。2018年获评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获评重庆工商大学“优秀党员”。

此外,韦晓兰教授还热心公益,注册了社会扶贫网,经常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帮助家庭困难和生病的学生,受到师生的交口称赞。2018年获重庆市新华传媒阅淘网“生命礼赞”朗读者大赛第二名,2015年获评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杰出知识女性”。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期选修课开讲
下一条: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