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10:09  

2019年3月26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建教授应邀在学校新图书馆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生态安全格局——生态文明的空间途径”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王宁院长主持,土地资源管理系的全体老师和全体同学近200余人听取了报告。

彭教授从生态安全格局的背景、概念、发展方向和构建模式出发,分析并详细阐述了当前经济发展背景下,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安全格局构建的内在关系,以生态学规律推进社会——经济——自然复合生态系统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彭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用个案分析的方法从不同角度来分析生态安全的构建格局,对于当今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安全格局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上一条:把脉问诊 协同力量 助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本科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届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十二届“读书寻宝”微马拉松大赛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