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届经管类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来源: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杨玺 孙祥钧 余明思 唐钰婷 赵亦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4:27  

4月12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与大信谛威公司联合举办的重庆工商大学2019年春季经管类专场招聘会在南岸校区体艺馆举行,来自市内的50余家优质企业用人单位为在校毕业生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吸引了校内众多同学参会应聘。

招聘会前夕,会计学院通过校园新闻网将会场布局与参会公司进行了公示和宣传,动员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前来应聘,促进其顺利就业,帮助企业吸收优质人才。会上,除主办方之一的重庆大信谛威企业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外,重庆中石化、光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以及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也纷纷设立简历投放点,面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以经管类专业为主,涉及会计、文法、人资等多个专业门类的就业选择,工作内容主要涉及销售、会计、文案策划、新媒体运营等多个方面,种类齐全,涵盖面广。

作为本次招聘会的主办方之一,重庆大信谛威企业管理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与我校有密切的合作关系,多次到访我校进行招聘,并在经管学院会计专业成立大信谛威班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通过提供助学资金对学生进行专业的培养。公司已建立健全新人培训机制,在上岗前对新人进行培训,帮助其了解企业的产品、文化、制度,同时结合三个月自学的要求,提升新人的专业技能。该司对本次招聘予以期待,希望能收获对工作有责任心、积极主动,并能在工作上举一反三、多思多想的优质实干型人才。

与会用人单位汇集本地知名企业,历史悠久,赞誉颇高,选择到访我校选拔优质人才,一方面看重我校学科优势及教学实力,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纳贤改善企业内部存在的潜在问题。重庆友善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司成立时间较长,核心团队的管理层已趋向老龄化,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为公司部门带来通讯类和管理类的新鲜面孔,并将其作为储备干部培养,促进公司发展,而公司也将通过待遇和发展平台凝聚人才。

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用人单位建议应届毕业生避免眼高手低,注重企业可信度,而非关注公司的地段、写字楼的等级等外在的条件;踏踏实实做事,全方面培养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他们也表示,与个人的专业能力相比,应聘者的工作态度和综合能力更加重要,不仅是学校的考试成绩,更多是一些资格证书的获取,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同学在心仪的招聘单位前排起长队,等待递交简历。来自15级会计三班的马莹洁同学在向重庆华税普德智业组织投递简历后表示,选择该公司不仅因为自身专业对口,也因为其业务较综合,学习机会较多,比起薪资待遇,她更加看重个人的学习空间和上升发展空间。16级保险学的杨同学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积累一些面试经验,为以后择业提前做好准备。

我校每年举办经管类专场毕业生招聘会,并对在校大学生免费开放,为更多应届大学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帮助,也为企业吸收新鲜的血液,受到校内外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