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6:32  

4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如期举行。学院校级、院级教学督导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学院院长助理龙宪军教授和部分教师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比赛由学院工会、党政办、教务办组织实施,通过系部初选推荐,全院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优胜者,一等奖邓义杨和丁黄艳老师,二等奖李季、宋树枝、李高西、郭盛亮老师。

在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展示了良好的教学风采。他们结合实例,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阐释科学道理,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把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们从教学设计与内容、教学理念与特色、课堂讲授、教学方法与手段运用、教学仪态等五个方面对选手们的授课表现进行打分。除了打分以外,评委还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大波干货,对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比赛,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改进授课技能与技巧的积极性,对于全面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院长助理龙宪军教授讲话

选手参赛

评委点评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工会来我校开展工作交流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19届经管类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