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发挥“课堂思政”示范作用,推动实现“三全育人”——财政金融学院第三次党员示范课堂顺利开展

来源:财政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7:17  

为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财政金融学院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2点在南岸校区博智楼07122教室开展了“党员示范课堂”公开课。保险学系樊国昌教授为17级保险专业全体学生及财政金融学院体教师讲授“保险营销学”课程。

樊教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全过程,从个人因素、社会因素以及文化因素等入手,以举例子的方式生动形象的介绍保险需求以及其特征,清晰的阐明保险需求的层次性和选择性。课堂中樊教授语言幽默,定义清晰,剖析了“社会对保险行业的认识态度”“中国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庞大”以及“人们对责任的多重定义”等尖锐的现实社会问题,分析了保险需求机会,着重强调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诚信品质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践行诚实守信等核心价值观。樊教授学识渊博,教学形式丰富,学生听课投入,课堂互动积极。课上良好的师生交流氛围,感染了每一位听课的老师,对课堂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党员“课堂思政”示范课堂活动激励了更多的党员教师深入理解“课堂思政”理念,引导教师聚焦课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上一条:智慧化咨询服务之一:叮咚——图书馆智能机器人“叮小胖”报到!
下一条:保卫处举行“重庆工商大学平安校园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