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载誉归来

来源:经管中心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张学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5:10  

4月26日-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初赛报名队伍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参与,涉及国内外高校238所。经过复赛和半决赛,最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60支本科队伍,以及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共计300余名学生和1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了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总决赛。

我校本科组自去年9月组织参赛以来,历经校内赛,承办西部区域赛和参加其初赛、复赛、决赛以及全国初赛、复赛、半决赛和总赛。我校20支队伍进入了全国初赛,11支队伍进入全国半决赛,最终1支队伍奋力拼搏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张学敏老师指导下,由李梦成(会计学院)、吴雨杰(数学与统计学院)、蔡宵(财政金融学院)三位同学组成的“【南歌】|大鱼”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同时,我校因承办西部区域赛,成绩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目前国内管理决策模拟类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高校组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参赛学生通过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发的Bizsim系统进行企业竞争模拟,在虚拟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剖析企业运营过程。大赛对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提高实践应用与创新创业能力,增进院校之间的友谊,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F:\EMC2018\中心简讯2018\2019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稿.files\image001.jpg

我校获奖队伍:蔡宵(左一)、吴雨杰、李梦成(右一)

F:\EMC2018\中心简讯2018\2019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稿.files\image003.jpg

指导老师张学敏与获奖队伍合影

F:\EMC2018\中心简讯2018\2019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稿.files\image005.jpg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奖证书

F:\EMC2018\中心简讯2018\2019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稿.files\image007.jpg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奖杯

F:\EMC2018\中心简讯2018\2019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新闻稿.files\image009.jpg

“优秀组织奖”奖杯


上一条:2018级MBA学员李张林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义火薪薪”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