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马永义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10:21  

11月3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名家大讲堂第七期在田家炳书院5020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我校特邀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马永义教授,他报告的题目是《实操视野的企业财务报告分析》。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李定清院长、钟廷勇主任、赵亚老师等会计学院师生,报告会由李定清院长主持。

报告会开始之前,李定清院长为马永义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本次报告会马教授主要讲了在实际操作的情况下如何对企业财务报告进行分析。首先,他讲述了阅读和分析财务报表前的必要准备工作,要高度关注审计报告的意见类型,具体参阅财务情况说明书的文字说明,还需要详细了解企业所制定的会计政策,企业财务会计报表各项目的附注说明也需要认真阅读。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后,接下来马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独特的见解就如何分析资产负债表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马教授用5个步骤来解决实际操作下如何判断企业折旧是否充足这一问题。

马教授以具体的知识为框架,辅以详细的案例为我们解读了实操视野的企业财务报告分析,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对同学们以后的实际工作操作提供了指导。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名家大讲堂是MPAcc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MPAcc教育中心定期邀请国内外会计界著名专家学者到会计名家大讲堂做学术报告,以此开拓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自会计名家大讲堂开讲以来,已累计邀请7位会计专家来做学术报告,广大师生反响热烈,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广东、上海校友分会及老校友联谊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