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希望之行--骆莱山学校留守儿童来校访问

来源:分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1:20  

“爱暖骆来山—青春同行”骆来山回访活动于2018年10月25日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温暖进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工商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承办。骆来山学校郭晓书记、张明利副书记、莫永平副校长、陈平以及张靖老师携20名留守儿童到访我校。

上午9点,志愿者们在校前广场迎接回访人员,社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毅,副书记陈善国,分团委刘乂萌、莫瑶以及丁晓妮老师在明德楼2019参与了回访座谈会。两边的领导和老师就12年来学院与骆来山学校的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要将两校之间的合作继续更好更有深度地开展下去。

座谈会后,志愿者们一对一的带领着小朋友开始了他们的大学校园之旅,对图书馆、各教学楼及创新创业园等建筑风景进行参观,并为他们讲解、介绍。许多孩子还向志愿者诉说起自己学习、生活上的困扰,询问今后上大学等问题,对大学充满了好奇与憧憬,志愿者们耐心地给他们解答,鼓励他们努力学习。

下午13时30分, 志愿者带队前往学生活动中心,根据小朋友们的兴趣设计了素拓互动活动。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协助下,素拓活动达到理想效果。

此次回访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时光,了解了大学校园,有利于他们树立学习的信心。志愿者们也在与小朋友们深入接触过程中,逐步养成专注耐心的性格,培养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提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我院与骆来山小学亲密的合作关系和结下深厚情谊,我们将爱的种子继续传播。

IMG_4802.JPG

IMG_4637.JPG

IMG_4452.JPG

IMG_4540.JPG



上一条:第十五届旅游文化月开幕式暨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