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   作者:王微、简盼/文,梅贤政、于航、熊万停/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4:04  

4月17日上午10时,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4月17日下午2时30分,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联合召开了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宣讲会。重庆市志愿服务中心、校团委、招就处相关工作人员、来自西藏专项的志愿者代表、我校2019届毕业生、志愿者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传达了团中央、团市委关于做好2019年西部计划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部署了我校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安排。招就处就《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来自西藏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易渝杰、符嘉萱、马雪洁分享了他们奔赴西藏、扎根西藏的志愿故事,他们的情怀、坚守和担当,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团西藏区委青年发展部梁温馨老师就西藏西部计划的岗位安排、报名条件、补贴标准、生活及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悉,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我市实施以来,累计有来自全市高校的几万名应届毕业生响应时代号召,奔赴西藏、新疆等地区和我市38个区县等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扶贫接力、“三区”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在高校毕业生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时代主旋律。历年来,我校也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市委的号召,认真开展西部计划工作,至实施起共选派了近千名志愿者赴西藏、新疆和重庆各区县工作,学校也连续3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2019年,我校西部计划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号召更多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西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用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汗水为西部建设谱写了一曲激昂高亢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第十二期“龙脊书香”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法学院讲座——学会辩论:说服不可能被说服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