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五届会展专业技能大赛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杨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08:57  

6月2日下午,由我校校友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渝红女士赞助,经济学院主办、C&E(会展)研究会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优创会展杯”第五届会展策划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国际商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技能大赛经过初选预赛到决赛,最后有9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参加决赛的包括会展、国贸、贸经、统计等专业共计40余名学生。经济学院分党委王小玲书记、于频副书记以及会展专业全体专业教师观摩了本次决赛。比赛邀请到了重庆优创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渝红、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牟震、重庆市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莫志明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学院王小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为比赛致辞,首先她代表全院师生对老校友长期以来在校企合作和学生实践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优创会展公司是我校经济学院会展专业的校企合作单位和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多年来为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和学生实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随后王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第一,会展专业技能大赛是经济学院一年一度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举办专业技能比赛,目的是引导和促进学生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创新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第三,本次比赛也是经济学院与优创会展公司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今后学院也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推进校企合作。

比赛以“消费类展览会”为主题,经过前期宣传、组队报名、选题论证、培训指导、预赛初选等,最终选出8组队伍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创新。决赛现场分为PPT演讲、评委提问、二维码观众人气投票等环节。各参赛队伍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演讲和创意才华。

比赛环节过后,刚刚赴广州参加“远华杯”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并获得二等奖的江金桓、吴春容、梁玲、代桂菊小组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他们表演的参赛项目“2018中国(重庆)信息消费博览会”,以生动而富有新意的相声形式为大家表演,赢得了在场嘉宾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高度评价。

王渝红校友及莫志明老师对参赛小组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大家具有创意的策划方案和精彩的现场表演,也为学生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经过三小时的角逐,最终,由15级会展班和16级国贸班学生混合组队的参赛作品“2018中国(重庆)儿童互联网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其独特的表演形式和主题创意荣获比赛一等奖,16级会展班学生赵莹颖小组获得“最佳人气奖”。同时,还评出了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奖”、“最佳PPT奖”和“参与纪念奖”。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成功举行2008级校友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广东、上海校友分会及老校友联谊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