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团委联合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校友职业发展经历分享会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李韧 图/蒋金花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19:03  

“遍交鸿儒友,畅谈青云志”,在我校“七秩重工商,逐梦新时代”的70周年校庆活动之际,为发挥优秀校友对青年学生的引领作用,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制定人生规划,校团委联合文学与新闻学院,邀请文学与新闻学院2004级马双校友开展“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大学生职业生涯分享交流会。校团委书记吴佑波、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于频、党委副书记程元元、专职组织员王欢、分团委书记刘平、校团委栾薇薇老师及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骨干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由程元元主持。

马双校友2008年毕业于文学与新闻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曾任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现为江苏校友会会长、江苏品映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创始合伙人、民建南京市秦淮四支部副主委、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E801

座谈会上,马双校友回顾了昔日在校、院学生组织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提到正是这段经历,培养了他的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写作表达能力,为他的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结合自身在择业、就业、创业方面的经历,寄语学弟学妹要养成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

参会的同学深受触动,纷纷就学习、工作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困惑与马双学长进行了交流。马双学长分别从学长、用人单位的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吴佑波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马双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发展,关心学弟学妹的成长,同时也勉励在座同学,要向学长学习,对个人发展要有清晰规划,建立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奋斗目标,充实大学生活,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马双还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领导就人才招聘工作进行了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校友助力母校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1EECB



下一条:凝心聚力谱华章,笃行不怠启新程 ——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校庆座谈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