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程东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09:19  

各基层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临近,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市委、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了新部署,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通过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1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向全党释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全校各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教育,重申廉洁过节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消费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借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使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等。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表现,深入查找差距,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二、加强监督检查

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巩固中拓展,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和完善已有成功做法,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从一件件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抓起,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水流不到头现象。要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手段,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和“大数据”平台的作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发挥监督检查“探头”和震慑作用。要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建立元旦春节期间值班、报告、督办制度,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根据学校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附件1),认真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校纪委将通过约谈、专项督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对二级单位作风建设和专项督查工作情况进行再督查,并适时组织明察暗访,持续释放强烈信号。

三、严格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对上级交办和学校自查发现或直接受理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对本单位自查发现或直接受理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校纪委。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充分用好“第一种形态”,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于党的十九大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决策部署的行为,将按照上级纪委要求从严处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我市实施办法,对抓作风建设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请分别于元旦、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018年1月2日和2018年2月22日)12时前,将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附件2)报学校纪委(邮箱:jiwei@ctbu.edu.cn)。

举报邮箱:xfjb@ctbu.edu.cn

举报电话:023-62769372

附件:

    附件1: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doc

    附件2: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doc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

重 庆 工 商 大 学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8年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2018年元旦节开放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