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莫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5:02  

校内各单位:

为推动我市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服务于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开展,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质,按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提高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质为根本目的,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社会科学方法,传播社会科学思想,弘扬社会科学精神。

二、基本要求

(一)项目申报不设选题指南,申报者可根据自已的专长、学科优势,结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科普需要,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申报,并完成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创作;

(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不限(可以是文字、文字图片、音视频、科普剧等),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最好图文并茂,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成果形式可以多样化,能够转化为2018年度重庆市大型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展览展示的作品;

(四)本项目应在2018年4月30日前完成。

三、申请人条件

(一)在重庆市内工作,遵纪守法,具有独立开展社科规划普及项目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工作;

(二)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具有副处级以上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专家进行书面推荐;

(三)为鼓励全市社科普及专家、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社科普及工作,本次申报不限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申报;

(四)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参加其他项目申请;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项目参加者或推荐人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四、申报程序

(一)填写材料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请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论证活页》和《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

(二)信誉保证及单位审核

1.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有不实,一律视为违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记入信誉档案;

2.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三)上报材料

请二级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后,将以下材料按时报送社科处,逾期恕不受理。

1.“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纸质材料一式4份交至厚德楼7007办公室;

2.“申报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tbukyc@126.com。

(四)申报时间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18日12:00。

五、项目管理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的日常管理,参照《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具体由市社科联普及部负责。

电子邮箱:ctbukyc@126.com

联系电话:62769030

附件:1.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请书

2.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论证活页

3.2018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普及项目申报一览表

社科处

2018年1月10日


上一条:艾滋病(HIV)的防治
下一条:关于征集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