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房地产策划与城乡规划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胡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重庆工商大学“十三五”人才培养建设规划》等文件要求,强化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践行知行合一,将实践教学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房地产是我国经济的重要产业,也是“双创”的重要基地。为适应房地产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满足房地产业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对人才的迫切需要,为响应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城乡规划设计实践中的实施,发挥学科竞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专业课在教学、培训和实训的改革。根据《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关于举办“易居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投资分析案例大赛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一届重庆工商大学大学生房地产策划与城乡规划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校内选拔赛。

为做好大赛参赛队伍的校内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本届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参赛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帮助房地产行业品牌企业发现人才、为规划设计单位输送高质量的规划师。参赛学生能够系统梳理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将其应用到具体实践中,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而促进其专业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接纳、消化和吸收。大赛将通过设置多个比赛环节,采取多种形式,重点突出如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强调以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为主,促进大学生优质就业。凡是在全国总决赛获得较好名次的选手,均有机会获得房地产品牌企业的就业岗位。

二、大赛主题

围绕行业所需所用,选拔地产明日之星,规划后起之秀。

三、机构设置

本届大赛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承办。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行业企业、兄弟高校等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评审和赛事指导有关工作。

四、参赛方向

1、房地产策划方向:项目环境分析、项目定位、产品设计、营销策划、经济分析、特色与创新等。

2、城乡规划设计方向:区域调研、现状分析、功能定位、用地布局、功能分区、空间和景观组织、道路和绿地系统规划、市政管网、竖向规划、意向表达、经济分析等。

五、参赛对象

重庆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六、赛程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25日至6月10日

2、组队须知:房地产策划方向每支参赛队伍最多5人,城乡规划设计方向每支参赛队伍最多10人,各支队伍需配备最少1名指导教师。

3、报名方式:采用邮箱报名方式,报名邮箱473357792@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参赛组别,邮件正文内容为团队名称、队员姓名、学院、队长电话。

※特别注意:房地产策划方向的参赛选手还需在参赛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dichanren.com,在线提交选手个人资料,设置选手在大赛官方网站的登录密码。

(二)初赛

1、时间:2018年6月11日至7月10日

2、作品要求:初赛由正式报名的各参赛小组根据赛事组委会制定的两个方向题目完成作品,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到赛事组委会。赛事组委会根据两个参赛方向分别设立专家评委会。参赛选手晋级全校总决赛的队数按照初赛参赛总队数的一定比例确定。

(三)决赛

1、时间:暂定2018年7月13日

2、作品要求:全校总决赛不再单独设立竞赛题目,各个参赛队伍仍然使用初赛参赛方向的题目。参赛队伍修改完善参赛作品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提交至赛事组委会。全校总决赛为现场竞赛、现场打分,每一支队伍演讲时间控制在12分钟以内。

※特别注意:房地产策划方向区域挑战赛晋级队数按照西南赛区组委会核定给重庆工商大学的晋级指标确定,本大赛组委会将按各参赛队伍的决赛综合得分排名顺序确定晋级团队。

七、奖励机制

1、全校总决赛:每一个参赛方向,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颁发荣誉证书,以上奖项奖金按参赛队伍数量以一定比例设置。

2、经学院申报,学校教务处认定,本项大赛已确认为校级学科竞赛。根据《重庆工商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获奖学生可获得相应“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3、大赛组委会将授予相关老师荣誉称号(最佳指导老师奖),并通过展板、网站、微信等形式展示参赛作品、参赛队伍和指导教师风采。

八、补充说明

1、参赛团队对所创作的参赛作品享有著作权,所引用的数据、图片均须标明出处。

2、学校对参赛作品享有在校内基于教学目的的使用权。

3、大赛组委会可在通知参赛团队的情况下对参赛作品进行出版。

4、选手在报名参赛期间出现作弊等违规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

5、以上所有内容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附件1:房地产策划组作品参考

附件2:城乡规划组作品参考

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首届校友文化节暨第二届校友返校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为南岸校区部分教职工办理已购公有住房不动产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