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8年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

来源: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慧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7:33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切实加强暑假期间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驻渝教纪〔2018〕8号)的要求,现就加强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本学期期末,通过党委常委会、纪委委员会和各二级单位大会,向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和全体教职员工传达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做好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文件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守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二、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对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的宣传教育

加大对上级纪委对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文件精神的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氛围。通过学校校园网公告、纪检部门网页、纪检系统工作群、中层干部工作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全校教职员工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广泛宣传我校对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强化暑假期间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到景区避暑,严禁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纪律,同时提醒教育广大教职员工严禁个人消费以单位名义开具发票,无论是否报销都属于违纪行为,旗帜鲜明地反对和制止侥幸心理。

三、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1.各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在本单位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教职员工在暑假期间作风建设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以严格的标准和扎实的作风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2.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立足于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大局,对本单位在暑假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履行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自身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并公布举报方式。

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1.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成立暑假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各级党组织和单位落实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党政办、组织部、财务处、人事处、后勤处、工会等重点部门要强化监督管理,并对分管领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落实。

2.纪委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受理广大师生来信来访和网络来电举报。对暑假期间发现的我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违纪违规线索,学校纪委将按规定及时调查并上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五、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

1.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暑假期间如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要及时向校纪委报告并根据校纪委的指示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需于9月1日12时前,将暑假期间本单位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报学校纪委办公室(邮箱:jiwei@ctbu.edu.cn)。

2.党政办、组织部、财务处、人事处、后勤处、工会等部门需于9月1日12时前,将暑假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自查报告报学校纪委办公室(邮箱:jiwei@ctbu.edu.cn)。

3.根据上级纪委要求,学校纪委对上级交办问题线索将严查快处,对学校自查发现或直接受理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将及时报告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并按规定采取相应措施,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邮箱:jiwei@ctbu.edu.cn

附件:1.暑假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

2.纪委办公室、监察处2018年暑假值班表

重庆工商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2018年7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暑假暂停办理江北经济适用房出售证明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