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0:38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渝教科函〔2018〕19号)要求,现就开展好我校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7日-9月23日,9月18日为校园主题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一)参加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积极组织师生参加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具体竞赛方案见《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18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攻防竞赛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230号)。

(二)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以师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在9月18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校园主题日活动。各学院结合相关课程上一堂以网络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教育课,帮助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各学院、各部门根据下发的网络安全视频、公益广告、安全资料,通过网站、宣传栏、广播、“两微一端”等多种渠道,采取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网络安全成果展等多种方式,加大对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的宣传,大力倡导依法、安全、文明上网行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

四、其他

(一)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落实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二)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围绕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主题,及时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切实将安全、健康、文明上网理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三)各学院、各部门可到厚德楼4012办公室石薇琳老师处拷贝相关宣传资料。并请将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的电子版于2018年9月23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xcb@ctbu.edu.cn。

重庆工商大学

2018年9月13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第四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国家法定节日、国家教学考试调停课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