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丽莉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6:57  

各二级单位: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了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有关安稳工作的要求和学校的安排部署,现就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安全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本单位责任范围内的安全稳定。

二、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会同各二级学院教育和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充实的两个小长假,教育学生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不参与网络借贷、警惕商业诈骗和传销组织诈骗;不参加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不酗酒赌博;谨防意外伤害;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尽快报警,及时与家人、学校取得联系。

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做好并督促各二级学院加强对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服务工作,关注留校学生的留校时间和去向,要与学生保持联系。留校学生的住宿安排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主动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对于经济困难学生要主动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未经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活动。

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放假前后,各二级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单位所辖区域或者责任区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安全。

四、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单位内部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电器设施安全管理,严禁违规用火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路、严禁违章操作。后勤处、教务处、科技处、江北校区管委会、通识学院等单位要对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区域和水、电、油、气管道设施及电器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防止用火用电用气不慎引发火灾事故。后勤处、南山书院要加强书院及后山森林的防火工作,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五、加强基建维修工程安全管理

基建处、后勤处要加强校内在建、维修工程的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施工过程安全管理,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六、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后勤处、江北校区管委会、通识学院等单位要切实抓好食品卫生的安全监督管理,防止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

七、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

后勤处、江北校区管委会、通识学院和保卫处等部门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会同物业公司、校园安保服务大队等做好应急准备,妥善应对大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引发的地质、气象灾害。

八、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加强公务车安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学校交通车或者租用社会车辆运载师生参加未经批准的集体活动。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外出旅游、探亲、购物以及在返校途中不要乘坐拼装车、报废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酒驾等不安全车辆。

九、做好网络安全与舆情管控工作

党委宣传部、网络工作部、信息化办公室要做好网络安全与舆情管控工作,及时发现报告处置有关情况。

十、加强校园秩序管理

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处置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受理师生报警求助。保持与辖区公安机关的联系,共同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有效防范涉校涉生违法犯罪活动。江北校区管委会、通识学院要督促物业公司做好门卫管理和校园巡查工作。

十一、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

学校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领导带班、昼夜值班、请示报告等值班工作制度。各二级单位要落实值班人员,明确值班职责,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保卫处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力量,后勤处、江北校区管委会、通识学院要检查督促各物业公司,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要加强情况信息的收集研判,保持信息畅通,出现突发情况,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

请各二级单位分别于9月21日下午5点前、9月29日下午5点前,将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的值班安排(电子版)报送党政办公室(poffice@ctbu.edu.cn)、学生处(xsc@ctbu.edu.cn)、保卫处(baowei@ctbu.edu.cn)备案。

特此通知。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

重庆工商大学

2018年9月20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申报高校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