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学校资产管理系统正式运行的通知

来源:资产管理处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09:21  

校内各二级单位:

建立资产管理系统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为了提高我校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便于全面开展我校资产清查,经过大量的基础工作,我校资产管理系统已于2018年6月上线试运行,举办了资产管理员使用培训,目前达到正式运行的基本要求,将于2018年10月15日正式运行。现将相关流程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相关流程

1、资产入账、财务报账流程:

2、资产调配流程:

3、资产处置流程:

二、相关要求

1、所有固定资产入账、资产调配、资产处置都必须按照相应流程在资产管理系统中办理。正式运行以后,资产调配、资产处置由使用部门在资产管理系统提交申请,不再接收纸质申请。因适应政府会计制度需要,学校财务报账系统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均将进行升级,固定资产入账和财务报账流程继续按照以前流程和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2、资产验收按照学校规定,由验收部门现场验收并填写纸质资料,将验收报告复印件上传管理系统,资产管理处资产科审核后按流程办理资产入账相关手续。

(1)5万元以下

由使用部门分散采购的资产,验收资料原件由使用部门作为财务报销的依据;

由学校采购中心集中采购的资产,验收资料原件由使用部门交采购中心作为财务报销的依据。

同时,使用部门新建验收单时将验收报告复印件上传到管理系统相应“附件”栏。

(2)5万元及以上

由资产处组织验收的资产,验收资料原件由资产处统一交采购中心作为财务报销的依据。

资产处资产科在审核固定资产入账资料时将验收报告复印件上传到管理系统相应“附件”栏。

3、资产调配由调出部门申请,调入部门确认,由资产管理处资产科审核后按流程办理资产调配相关手续。如属单位内部资产调整,由本单位向资产管理处资产科提交审核后按流程办理资产调配相关手续。

4、资产报废处置由使用部门提出申请,经资产管理处设备科确认后,资产科将报废处置审批表复印件上传到管理系统相应“附件”栏,按流程办理资产报废处置相关手续。

5、为提高工作效率,各部门应及时在管理系统提交固定资产入账、调配、处置申请,并对资产信息数据的准确性认真进行核对。

6、请各二级单位按照学校资产清查通知的要求,根据本次部门资产清查情况,认真核对资产管理系统中的资产数据,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提交资产管理处。

7、请二级单位领导统筹负责本单位资产管理工作。在资产管理系统中,资产管理员负责及时提交本单位资产验收入库、调配、报废的申请,二级单位领导负责审批并可查询本单位所有资产,每位员工可查询本人名下资产。

8、请各二级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请资产管理员认真学习《重庆工商大学操作手册(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员)》,尽快熟悉资产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和固定资产管理相关要求,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管理系统正式运行后,如有疑问,请咨询资产管理处资产科,联系人:唐世国,电话:62750987。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操作手册(使用部门资产管理员)》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感受《平“语”近人》、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