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反恐防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6:58  

全校各二级单位和师生员工: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反恐防震灭火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举行反恐防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18年11月9日下午

二、演练地点

南岸校区图书馆南楼

三、演练内容

1.应急报警;2.应急疏散;3.灭火救援;4.反恐处突;5.灭火操作。

四、疏散对象

1.此次演练只要求图书馆南楼1-6层(包含翠湖书吧)内所有人员按照疏散引导员的要求进行有序疏散;

2.图书馆北楼和南、北楼2、3、4层之间的连廊内的人员不参加此次疏散演练;

3.南楼附1楼信息化办公室等区域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演练。

五、参演人员

1.图书馆工作人员;2.疏散对象;3.葆力物业图书馆工作人员;4.保卫处全体干部;5.校园安保服务大队全体安保队员;6.法学院部分师生;7.校医院医生。

六、演练要求及注意事项

1.11月9日下午13:00-17:00期间,图书馆南楼门前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2.此次演练全程预计需要20-30分钟。

3.演练开始后,图书馆南楼自动报警器会发出报警声,同时也会出现烟雾(模拟的),请大家不要惊慌,更不要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以免引起消防中队误会(保卫处会在演练之前告知辖区消防中队)。

4.演练开始后,请图书馆内的所有人员认真听取应急广播播放的有关内容。

5.演练开始后,南楼所有电梯将断电,停止运行,参与疏散的人员一律不得乘坐电梯。

6.参与疏散的人员除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可以随身携带以外,不得携带其余物品参加演练,演练结束后,可以有序返回图书馆南楼。

7.请参加疏散演练的所有人员务必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不要惊慌、不要拥挤、不要喧哗。

特此通知。

重庆工商大学

2018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调研情况反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8年科研表彰暨科研工作推进会议的通知

关闭